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施瓦布夫妇游海河夜景:“你们的成就太伟大了”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2 09:07

海河之夜

施瓦布夫妇游览海河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华灯初上时分,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夫妇在副市长任学锋的陪同下登上了“海河观光一号”游船,与海河建设者们一起畅游这曼妙靓丽的“不夜河”。

  夏末秋初,河上微风习习。放眼两岸,灯火如流苏摇曳。施瓦布夫妇难掩激动的心情,在翻译的帮助下,在舱内与大家侃侃而谈。

  船过狮子林桥,南岸古文化街的串串大红灯笼倒映水中,忽明忽暗。突然,一排排焰火冲天而起,好像一道道火红的幕帘。施瓦布夫妇兴致勃勃地走出船舱,一边凭栏远眺,一边不住赞叹。

  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后的海河,成为市民休闲的“热点”。船经进步桥时,桥上的市民热情地用英语向客人们问候:“Welcome to Tianjin!”施瓦布夫妇抑制不住兴奋,频频向他们挥手致意。

  当听说海河的右岸是南开区时,施瓦布紧握住南开区负责同志的手说:“南开区非常有名!周恩来总理、温家宝总理都曾在这里的南开中学读书。”

  北安桥集欧式古典建筑风格于一身。欣赏着桥上金灿灿的雕塑、哥特式的廊柱,施瓦布回忆起不久前的塞纳河之旅,“塞纳河很美,那里有埃菲尔铁塔……但今天游海河感觉更好!”话音刚落,左岸中远大厦的靓丽尖顶映入眼帘,施瓦布兴奋地说,“哦,我看到了!那就是天津的‘埃菲尔’!”

  面对着流动的美景,施瓦布不住赞叹:“可以想象,天津的市民一定会为这里的美丽、和谐、文化和宜居而骄傲自豪!”

  雄伟的“津门津塔”吸引了施瓦布的目光。当听说再过一年工程即将竣工时,施瓦布颇有信心地表示,“相信明年乃至将来,天津一定会有更多更新更美的建筑。”

  不知不觉船已驶过开启的解放桥,左岸的天津站出现在眼前,施瓦布指着广场前的喷泉:“我从北京来天津,在这里一下车,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

  此时,21点的钟声响起。回望解放桥,开启的桥面正慢慢合拢,施瓦布一边点头一边说:“解放桥的合启象征着我们之间的合作,我们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游船缓缓靠近终点站利顺德码头。

  施瓦布意犹未尽,向海河建设者们伸出大拇指说:“你们的成就太伟大了,你们的建设发展真是奇迹!为你们喝彩!”本报记者 胡晓伟 马波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