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评论:向世界展示“天津精神”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3 13:36

  天津北方网讯:两年前,以“下一轮增长的浪潮”为主题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当人们还在回味着那个“下一轮浪潮”的时代话题时,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为主题的夏季达沃斯论坛重返天津。

  虽只隔了短短两年,但天津的变化可用“翻天覆地”形容。巨大的变化,不仅仅发生在城市的市容面貌上,更发生在整座城市的精神面貌上。如果把越来越美的环境比作外表的话,那么起自精神深处的深刻变化更会让世界惊讶和赞叹。

  历数这两年来的重要国际会议和活动:世界图书博览会、中国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中阿合作论坛……天津,这座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城市,正在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更加现代化,更加全球化,自然,也更加神采奕奕。

  仅仅回顾这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会场筹备建设,就能明显品味出什么是“天津精神”。10万平方米的论坛主会场梅江会展中心,去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今年5月已基本建成,6月便正式启用。这是什么样的速度?而在这种速度后面,又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在支撑?这是一种干事创业、只争朝夕、五加二白加黑的“天津精神”。这种精神使得天津在短时间内发生了巨大的、深刻的、长远的变化,给世界一个更漂亮、更现代的新天津!

  夏季达沃斯论坛,作为一个世界政治经济社会论坛,规模大、层次高、前瞻性强,在全球有着重要影响力。我们不仅要把最好的市容环境和最美的城市景观展示给中外嘉宾,把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展示出来,而且更要把今天经济社会的巨大成果特别是变化背后的“天津精神”的底蕴展示出来!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