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多家跨国公司正面评价中国投资环境 称越发重要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3 17:57

  9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针对近期西方企业和媒体热议的“中国投资环境恶化论”问题,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多家跨国企业家对中国投资环境给予了正面评价,表达了愿意继续在中国投资的愿望。

  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于13日正式开幕。“在中国的跨国公司:未来之路”是本届论坛的议程之一,会议邀请了来自比利时、美国和日本的跨国公司企业家等共同讨论中国的营商与政策环境。

  可口可乐太平洋集团总裁格伦·乔丹(Glenn Jordan)在会议上表示,几乎所有在中国的企业,包括外国和本土企业,均面临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挑战,然而这种挑战是积极的。他指出,为应对中国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跨国企业需构建有效的价值链,做好人力资源开发工作。

  格伦·乔丹说,中国市场对跨国公司越发重要,可口可乐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可口可乐公司将对中国作更多长期投入。

  对于外国企业在中国经营的成本上升问题,通用电气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迪南多·贝卡利-法尔科(Ferdinando Beccalli-Falco)称,经营成本的上升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这代表了中国市场正在走向成熟,中国正经历着类似欧洲经济的发展历史。

  费迪南多指出,跨国公司必须与中国保持更多合作。他赞赏中国企业的自主创新。他称,中国的自主创新更注重实用主义,这能加速企业发展,值得外国企业学习和借鉴。

  来自日本的罗森便利店目前已在中国拥有100多家分店,进驻中国市场长达20年。罗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新浪刚史(Takeshi Niinami)说,中国的投资环境较以往有很大改善,中国各地方政府对罗森的投资皆表示欢迎。他赞赏中国吸引外资的优惠政策。

稿源:中新网 编辑:王卿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