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温家宝:有信心 有条件 有能力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3 18:13

  9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9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 新华社记者刘海峰摄。
  9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 新华社记者刘海峰摄。

  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13日在天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温家宝在致辞中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温家宝说,当前,中国经济运行呈现增长速度较快,结构逐步优化,就业持续增长,价格基本稳定的良好局面。二季度后,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出现了回落,主要是基数影响和主动调控的结果,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我们将坚持把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核心。把稳定政策作为宏观调控的主基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势头。

  女士们、先生们,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还没有完成消除,世界经济还没有进入稳步增长的良性循环,系统性和结构性风险仍然比较突出。要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成果,并统筹考虑当前和长远的发展,在继续促进经济复苏的同时通过经济结构性的改革,为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这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这样,中国经济才能实现更大、更持久的发展。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