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 施瓦布发表致辞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3 18:25

  9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 新华社记者刘海峰摄。
  9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 新华社记者刘海峰摄。

  2010夏季达沃斯年会今日下午在天津举行开幕全会,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在开幕全会上发表致辞。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温家宝总理阁下,尊敬的各国国家元首,来自政府、国际组织、商界、市民社会、学术界、科学界、文化界以及媒体的各位代表:

  温总理,在您的关心之下,我们与中国伙伴方,包括主办城市天津,中国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外交部及其它部委共同将夏季达沃斯建设成为了新领军者的全球盛会。这些杰出的组织和个人通过倡导新的科学技术和商业解决方案构建着世界的未来。

  夏季达沃斯有力地体现了利益相关者的概念,这个概念在世界经济论坛40多年成立以来一直是论坛的基础,也就是在全球社会领导者之间促进合作与伙伴关系,创建更美好的未来——一个更加可持续和更具有社会包容性的世界。

  温总理,我们都知道您个人以及中国的领导人是如何地致力于可持续增长的使命和任务,因此,我们在座的1500多人,来自85个国家的代表们如果能够在今年的夏季达沃斯年会中作出重要的贡献,为世界提供观点、想法、政策以及解决方案,以实现一个全新的经济增长时代的话,我们将会非常自豪。一个在危机之后的新时代,一个将解决社会问题协调纳入发展模式,特别是商业和经济发展模式的新时代。

稿源:人民网 编辑:王卿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