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温家宝:改革已到攻坚阶段 必须各领域全面推进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3 19:07

  9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世界经济论坛第四届新领军者年会(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13日下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温家宝表示,中国的发展进步得益于改革开放,中国的改革,已经到了攻坚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

  温家宝表示,我们要坚持深化改革,着力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与活力。中国的发展进步得益于改革开放,中国要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目标,仍然要靠改革开放。中国的改革,已经到了攻坚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

  温家宝说,“我们要通过深化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等全面改革,使整个体制更加适应现代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要求,更加有力地推进社会公平正义,更加有利于人的自由和全面发展。”

  温家宝表示,中国的发展是开放的发展,中国的开放是长期的、全面的、互利的,一切有利于对外开放的政策,我们都会坚持下去。中国始终致力于为外商投资企业创造开放、公平的良好环境,中国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已经将保护知识产权提高为国家战略,中国也愿意与世界各国进行知识产权的交流与对话。

  温家宝表示,目前,中国是世界上吸收外资最多的国家之一,全球500强企业中已经有470多家在中国落户,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已累计吸收外资1.05万亿美元,连续18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今年1-7月,我国吸收外商投资同比增长了20.7%,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总体运营情况良好,取得丰厚的回报,不少企业已经成为其母公司全球业务增长的亮点和利润的中心。这些情况说明,中国政府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的努力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提振了外商投资的信心。

  温家宝表示,我们将继续完善涉外经济法律法规和政策,改善外商投资兴业的环境,我们真诚地欢迎各国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也希望各类企业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在中国依法经营,共享中国繁荣进步带来的机遇和成果。

稿源 编辑:王卿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