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温家宝:中国必须高度重视节能环保 走节能道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3 19:23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0夏季达沃斯年会今日下午在天津举行开幕全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全会并发表致辞。在回答施瓦布关于中国政府将采取什么措施来平衡能源供应与能源消耗之间的关系的问题时,温家宝说,施瓦布先生的问题确实点中了要害,中国对能源的需求增长很快,这同中国的发展阶段有关,但是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在这里我不想强调两个问题:一是历史上发达国家经过两百到三百年形成的工业化,我们才用了几十年时间;另一个是人均能源的消费水平,我们只有美国的五分之一,OECD的三分之一。

  当我们在这个光明的大厅开会时,我们有许多山区还没有电,山区有些农民常年取暖要(靠)烧柴火。我现在想强调的是我们的问题,这些年我们发展的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确实过多了,应当加以抑制。

  中国必须走节能的道路,中国的发展必须高度重视节能和环保,这应该是我们坚定不移的基本政策。应付能源需求的不断扩张,我们最重要的办法就是要调整经济结构,发展既有节能环保,又有创新和高附加值的产品,这样才能使我们的企业和经济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稿源:中新网 编辑:王卿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