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达沃斯境外记者乘车遗忘物品 几经辗转完璧归赵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5 19:13

  天津北方网讯:9月14日晚,一名参加本届达沃斯论坛的英国路透社记者在乘出租车回酒店过程中不慎将采访用的摄像器材遗忘在出租车上。后经本市公交警方连夜多方联系,与客管部门进行沟通,终于找到了欲送还物品“的姐”,将摄像器材完璧归赵,记者深受感动。

  9月14日晚8时30分许,三名英国路透社记者在河西区宾水道鼎泰丰酒店前搭乘两辆出租汽车至和平区日航酒店,下车时,一名记者不慎将摄像器材遗忘在一辆车后备箱里。晚10时许拨打110报警,但是无法提供发票和出租车牌照号。

  本市警方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市局领导立即指示全力查找。公安公交分局立即通过报警信息平台向全市32000多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及信息员发送了协助查找的短信,并与交通台联系,播出查找遗失物启示。同时,民警带着当事人一起,在其上、下车地点调取录像,寻找线索。

  15日上午,公交警方报警信息平台收到1名出租汽车驾驶员打来的电话,提供了相关线索。民警多路调查走访,终于15日上午10时许,与记者曾乘坐的出租车驾驶员取得联系并确认物品仍在其车上。

  在公交分局和平治安派出所,当失主领到失而复得的物品,感动得热泪盈眶,手捧鲜花激动地说:“首先非常感谢天津公安民警,你们热情服务、文明执法、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令人钦佩。通过这件事也让我亲身感受到了天津市民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高贵品质,我回去后定要好好宣传,让大家了解中国、了解天津,踊跃地到天津来发展。”(记者赵颖妍 通讯员郭琪麟 甘长欢 杨建国)

稿源北方网 编辑:王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