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达沃斯:天津收获不凡 更加紧密拥抱世界(图)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6 13:59

2010新领军者年会闭幕招待会现场。本报记者 尉迟健平 摄

  天津北方网讯:思想的火花在碰撞中升华,友谊的光辉在交流中闪亮。昨晚,举世瞩目的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令人难忘的72小时里,来自全球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新闻界代表1500余人齐聚津门,畅谈“推动可持续增长”。

  中国向世界传递信心和力量

  联合国贸发会议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0年,由于世界大多数区域的产出增长重新加速,全球实际GDP可望增长约3.5%。但全球经济复苏依然不稳定,如果找不到新的动力源,大多数国家的增长率很可能会在2011年再次下跌。显然,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的关键时刻,本次论坛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为主题,探寻未来发展之路,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两年来,中国通过实施“一揽子”计划,不仅保持了本国经济稳定和较快增长,也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当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出现负增长之时,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经济迅速回稳并保持增长,极大地增强了国际社会战胜金融危机的信心。对于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的表现,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给予高度评价,“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发挥了积极负责任的作用,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我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天津更加紧密拥抱世界

  世界经济论坛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是智慧的聚集、思想的盛宴,凝聚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科技创新、新商业模式等一系列议题,发表了富有创新意义的真知灼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可持续增长种下了希望的种子,今后一段时期必将更好地引领世界经济健康发展。同时,本次论坛使得活力迸发的新天津收获颇丰。达沃斯这个汇聚智慧、增进友谊的平台,使天津能够有机会近距离领略全球精英的睿智和风采,向世界充分展示了天津巨大的发展机遇,大气洋气、清新亮丽的城市风貌、中西合璧的独特文化魅力,使一个开放包容的天津更加紧密地拥抱世界。

  据初步统计,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共有来自欧洲、北美、非洲、亚洲等30多个国家的60多家企业与天津的32家参会企业展开了百余次洽谈。其中,约40家企业与津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接下来有望展开实质性合作。

稿源:今晚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