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对话新领军者:达沃斯发出天津强音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6 13:59

  中新药业董事长郝非非:达沃斯助力把脉世界经济

  本次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中新药业董事长郝菲菲第四次参会。他认为绝不能把达沃斯看成是一次简单的业务会、洽谈会,而要从更深更广的角度来认识。

  “在达沃斯论坛上,你能够感受到世界经济最新的发展趋势,从中吸取经验尤其一些先进的国家、大型跨国集团的方式方法,把握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方向。这就是我参加达沃斯论坛最大的收获。”郝菲菲说。

  天士力集团董事长闫希军:达沃斯让企业更具全球精神

  天士力集团董事长闫希军认为:“夏季达沃斯论坛是新领军企业自我推荐,抢抓国际商机的绝佳舞台。休息室、电梯间、餐桌旁,处处都是我们与全球各界精英交流的绝佳机遇,一个都不能放过。”闫希军说,“参加历次达沃斯会议,与世界政界、商界、学术界精英直接交流对话,使我们的思维方式和管理模式能够更好地与世界接轨,收获颇丰。”

  天津燃气集团董事长孙伯全:让清洁能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天津燃气集团董事长孙伯全说,这次盛会让我们进一步获得了与国际接轨的机遇,学到了世界先进的理念,对我们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大力发展利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是今后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的一个重要课题。作为世界经济论坛成长型企业会员,我们将把在论坛上汲取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经验用于企业发展当中,为天津节能减排、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加快滨海新区发展做出新贡献。

  天津中环集团总经理张旭光:达沃斯论坛让我们获得商机

  作为世界经济论坛成长型企业会员,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总经理张旭光告诉记者,在论坛上只要把握机会,就会获得商机。

  张旭光告诉记者:“在这个资讯爆炸的年代里,信息的去伪存真很困难。有些信息已经远离它的本来面目,这让不少企业浪费了很多精力,走了很多弯路。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可贵之处在于,企业可以现场获得更多当前国际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信息。能帮助企业减少损失。”

  天津农垦集团总公司董事长白智生:老产业做出新活力

  天津农垦集团总公司董事长白智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达沃斯论坛让农垦集团更加关注后金融危机时代企业如何应对,通过了解世界经济发展的走向,使老产业做出新活力,为市民生产更多环保、绿色的消费品。

  白智生说,作为本市唯一一家以第一产业为主业的百强企业,天津农垦集团将会更多关注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各国采取怎样的政策和重大经济举措以及这些政策措施会对企业有哪些促进作用,将以虚心、认真以及更高的全球视野融入世界经济大家庭。

  渤海钢铁集团董事长吕春风:给企业发展带来很多启示

  渤海钢铁集团董事长吕春风告诉记者,“这次论坛上,众多世界政治经济界的精英们对未来经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也给钢铁产业未来的发展带来了很多启示。”

  吕春风颇为兴奋地说,他遇到了鞍钢集团的董事长张晓刚,双方就钢铁产品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闭幕式上,他又遇到了来自美国特雷克斯公司中国区的总裁蓝华博士,双方经过商谈后一拍即合。下周,美国特雷克斯公司美国总部一行将来天津进行深入洽谈。

  天津一轻集团董事长林永宁:从卖产品向卖品牌转变

  天津一轻集团去年正式成为世界经济论坛成长型企业会员,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林永宁告诉记者:“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个汇聚最尖端知识和最新信息和全球精英的高台,我聆听了很多新理念、新思想,很受启发。后危机时代确实给成长型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

  林永宁说:“这两天,我在会议上结识了不少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老总,并和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很多公司都希望与我们合作。今后,一轻集团要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把更多轻工产品销往世界并在海外开设工厂,并在此过程中实现从卖产品向卖品牌转变。”

稿源:今晚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