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仨小丫达沃斯露脸儿 给施瓦布画漫画获赞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7 08:36

 

赵天骄
马瑞平
王颢融

  天津北方网讯: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前天闭幕。在论坛最后一天,5名天津市民与达沃斯零距离,让达沃斯官员领略到了天津市民的风采。

  殊不知,其实,从本届论坛第一天开始,那些参与其中的天津孩子,就已经展示出了他们的可爱和才学,用手中的笔墨,这些天津孩子向世界传达着中国的传统文化,更是让不少与会代表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带回家。

  赵天骄12岁

  漫画送给施瓦布

  哈哈爷爷说真像真像

  12岁的赵天骄可以算是第一个与达沃斯零距离的——早在11日,她就在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席施瓦布下榻的利顺德大饭店,将自己亲手画成的漫画送给了施瓦布。

  “当时,施瓦布爷爷瞪大眼睛看了好半天。”赵天骄说,连施瓦布夫人也愣了半天,在将画和眼前的施瓦布对比后,也是连连点头。

  “我是想表现出施瓦布爷爷指挥全球经济,和平鸽是和平的象征,而绿叶是为了表现出环保的概念。”赵天骄回忆说,拿到这幅漫画后,施瓦布爷爷告诉她画得很像,“他还不停地向一旁的工作人员展示我的画”。

  王颢融11岁

  笔墨纸砚“书法”外国名

  嘿嘿我的字漂洋过海去新家

  “我在那里是负责做书法的文化展示。虽然我没记住那些代表都是哪个国家的,都叫什么名字,但他们肯定记住了我。”作为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书法班的学员,从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第一天开始,11岁的王颢融就在天津展区占有一席之地。笔、墨、纸、砚四大件往那一摆,单凭这些,就足以让国内外的与会代表在她面前驻足。

  从第一天开始,就有国外代表向小颢融要字,写的是那位外国代表的中文名字。“他们通过翻译把名字翻译成中国字,我再写出来送给他们。”按小颢融所说,3天下来,写的外国名字不下40个。小颢融说,看着代表们拿到她写的名字时,自己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估计再用不了多少天,我写的毛笔字就能在不少国家‘安家’了”。

  马瑞平18岁

  写了一晚上的吉祥话

  呵呵他们要带回国当礼物

  18岁的马瑞平虽然没能进入梅江会展中心的主会场,但14日晚在意式风情街的文化晚宴上,她也着实风光了一把。8年的书法功底,让马瑞平写起字来得心应手。

  在当晚的文化晚宴上,更多人是请她写下传统的中国吉祥话,福、禄、寿、喜自不用提,马瑞平还根据代表们的要求写下了不少成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马到成功”等一系列的书法,被代表们收藏。

  不仅如此,除了写下这些外,不少代表还请马瑞平题上亲属和朋友的名字,为的是回去当作礼物。“很多代表最后还让我落款写下自己的名字。”生性腼腆的马瑞平说,整个晚宴过程中,她将自己的书法作品送给了近百名外国代表。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