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中外青年科学家做客天南大 就克隆生物等讨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7 13:29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下午,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青年科学家分别走进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两座学府,参加“达沃斯中外青年科学家座谈会”,就清洁能源、环保、生物技术、科技创新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一次“高端对话”。

  “未来的生物医药技术将对人类产生何种贡献?克隆技术的利弊孰轻孰重?”……在南开大学会场,来自尼日利亚的查尔斯·艾斯摩恩教授第一个作报告。尽管报告的时间坐标定格为2020年,但所有参会者都不认为这是个遥远的话题,这就是达沃斯论坛具有前瞻性的独特魅力。

  毕业于牛津大学的马克·巴特兰姆目前是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特聘教授。他代表“中方”科学家做了题为“中国在生物医学研究的10年探险之路”的专题报告,简要回顾了中国近10年来在非典型性肺炎(SARS)、禽流感、手足口病、肥胖症、糖尿病等药物研究领域取得的成就,并展望了科技发展的未来前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轻松的环境中,主持人不断向大家提出“热门”问题,各位青年科学家针对未来世界及中国的经济发展、环境治理、生物医药、化学工程等话题进行了自由讨论,并不时展开即兴交流,分享经验。来自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约翰·科特曼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达沃斯让自己与世界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接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古巴、阿根廷、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英国、印度、伊朗、埃及和南非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科学家参与交流,专业领域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卫生、电子信息、数学、物理、化学、材料、地球科学、经济学等,他们都在各自专业领域内有着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国际知名度。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