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中外媒体记者追加采访选题 聚焦生态天津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7 17:57

 

  天津清新亮丽的城市环境、特色浓郁的津门文化,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达沃斯嘉宾。

  天津北方网讯:这几天,百余位采访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媒体记者参加了主题文化游、海河美景游等活动。津湾广场、意式风情区、海河游船、“天津之眼”……一处处新颖别致、匠心独具的景观让大家对天津这座生态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赞不绝口。

  “天津变了,变得太美了,我都快认不出来了。”中国日报社国际传播办公室主任记者徐小丹在北京上大学时经常到天津游玩,这次当她时隔3年后再次来津,便自告奋勇地给同事们当起了导游。没想到大气、洋气、清新、亮丽的津城美景令她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今,漫步在天津的大街小巷,到处姹紫嫣红、绿意浓浓,让人感觉仿佛走进了一个大花园。再加上那些错落有致的高楼大厦、精心雕琢的园林小品、整齐划一的户外牌匾,都从不同角度彰显出这座拥有600年历史城市的国际化品位。”徐小丹说,“给我印象更深的是,街头每位市民脸上都洋溢自信的微笑,大家那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感染了我所有同行的媒体朋友。”

  来自路透社财经电视台的记者薇薇安告诉记者:“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新天津始终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来天津之前,我们已经围绕滨海新区、天津高端产业等策划了10个重点选题。而通过这两天的走访,天津街头的各类生态景观同样引起了我们的浓厚兴趣,我们准备追加选题,再对这个国际化的生态之城进行采访报道。不仅如此,CNBC、BBC、英国《金融时报》等各路媒体同行,也都有类似的报道计划。”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