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在天津感受绿色达沃斯 绿色环保深入论坛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7 17:57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体现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绿色、生态、环保、节俭”的办会宗旨和“推动可持续增长”的论坛主题,市政府关注每一个细节,在会场设施、交通、餐饮、住宿等多方面都融入了“绿色”的概念,让与会贵宾感受绿色环保带来的方便与舒适,再一次以行动向全世界发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呼吁。

  绿色环保深入论坛

  记者乘坐电动客车,经过刚刚通车的北宁水下隧道后,驶上普济河道立交桥。远远望去,就可以看到一个外形酷似加油站,有着“国家电网”醒目标识的正方形绿色罩棚,这就是为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建设的普济河道电动汽车充电站,而记者所乘的这辆电动客车正是为本届论坛服务的指定交通工具。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精心筹备,精心安排,委托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坦教授及其团队承担了绿色办会方案的制定任务。据朱坦团队介绍,为充分体现绿色、生态、环保、节俭的办会宗旨和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本届夏季达沃斯在绿色会场、绿色会务、绿色交通、绿色主题活动、绿色餐饮、绿色住宿、绿色留念七个方面共实施20条措施,力求从细微处做到“低碳”、“节能”。不仅为论坛建设了高标准一流的节能环保型会议场馆,还采用新能源交通工具——零排放纯电动大客车为本届论坛提供客运服务,充分彰显了本届达沃斯论坛的办会理念以及坚决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保、生态、宜居、和谐新天津的决心。

  绿色理念覆盖达沃斯

  从会场到住宿,参加达沃斯论坛的每位嘉宾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天津在绿色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

  本届论坛会场倡导无纸办公,利用网络工具协助,设置资料领取处减少纸质的印刷和发放,设立绿色空间站回收未使用完的办公用具和其他纸制品。交通方面,50辆纯电动客车作为绿色新能源客车服务夏季达沃斯论坛,车辆经尾气检测达标后加贴绿色标识;勘察制定安全、便捷、合理的行车路线,安排交通分流和疏导,培训司机驾驶习惯使其符合环保要求;提倡公众在会议期间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等出行方式。此外,会议期间达沃斯组委会在每间客房都设立了住宿倡导手册,提倡节水节能,根据参会代表每天的选择,更换房间客用棉织用品。

  有力推动可持续发展

  转变经济增长模式,提倡环境友好型的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之路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和各国目标,而如何顺应潮流、实现绿色发展,无疑需要企业界从实践中加以贯彻。前全国人大常务副委员长成思危在达沃斯论坛上说,所谓绿色经济就是将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结合在一起。第一是提高能效、提高燃料的能效;第二是推动新能源的建设;第三是推动低碳融资,包括碳交易和碳税。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