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全球青年科学家支招津城发展 为津城发展献计策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7 17:57

 

   来自全球60余位青年科学家前往本市科研院所、高等学府和高新技术企业参观考察并开展学术交流。图为外国科学家参观天津大学重点实验室。

  天津北方网讯:思维活跃、创意无限的青年科学家是世界科技界的中流砥柱。作为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的重点活动之一,昨天下午,来自全球60余位青年科学家以及本市部分优秀青年科学家一起,前往本市科研院所、高等学府和高新技术企业参观考察并开展学术交流,共同为津城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受邀参与活动的青年科学家均由世界经济论坛提名,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专业涉及生物医药、能源环境、电子信息、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学等,在各自领域卓有建树且拥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

  在昨天的参观考察中,青年科学家们前往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考察参观,并围绕天津在生物医药和能源环境领域的发展潜力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天津的科研环境以及科技人员的专业素质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尼日利亚阿齐克韦药学院院长埃希莫说:“我希望今后能与天津科学家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在生物医药领域进行全方面的合作。”(记者马庚申)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