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志愿者奉献辛勤汗水 架起中外友谊桥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7 17:57

  天津北方网讯: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圆满闭幕,志愿者小卢却还沉浸在这段难忘的回忆中。小卢是外国语大学一名普通的大四学生,往年这时应该在校外实习,然而今年在津召开的达沃斯论坛让她这个夏天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她告诉记者,听到学校招募达沃斯志愿者的消息后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在经过了包含综合技能、外语语言、交际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严格的初试和复试两轮甄选之后,小卢终于实现了成为一名志愿者的愿望。她有幸被分在了中方论坛志愿者的队伍里,主要在会展中心为外方工作组和中方筹委会各组提供志愿服务。服务地点则是被称为达沃斯神经中枢的达沃斯筹备办。

  每天踏入达沃斯筹备办的大门,小卢就开始协助部门负责人打印和收发传真文件。而后又接过负责人拿来的翻译资料,开始进行笔头翻译。除了这些工作,她还会电话通知各个会议的相关单位部门做好准备工作,确定相关事宜、接待外来工作和视察人员等。虽然工作内容都很琐碎繁杂,但正是这些小事在支撑着论坛有条不紊地进行,保证了本届达沃斯的成功。

  他们每天穿着整齐的服装,讲着一口流利的英语,面带微笑地穿梭在达沃斯论坛的会场里,他们跟与会者直接接触,成为达沃斯论坛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为来往的天津市民及外国、外地游客带来如沐春风般的服务。

  在达沃斯论坛召开期间,他们用微笑感染世界各国与会人员的心,用行动为所有与会人员排忧解难,用热情展示中国的文化。这些志愿者不仅仅奉献着自己辛勤的汗水,还架起了中外友谊的桥梁。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