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English
活动别出心裁 达沃斯离百姓很近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0-09-17 17:57

 

  天津北方网讯:两位普通中国网友应邀免费参会、5位天津市民代表亮相、会场里为嘉宾们设置各种通俗互动问题……这些别出心裁的活动,让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成为有史以来最开放的一次。本届论坛昨晚成功闭幕,从少数精英聚会到市民参与,更贴近大众的办会理念成为最闪耀而精彩的一笔。

  “在人们眼中,被誉为‘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论坛’的世界经济论坛主要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并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有着高高在上的贵族气质,而天津举办的这次世界经济论坛却让人感觉并非那么遥不可及。”世界经济论坛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安德烈·施奈德在采访中如此评价。

  本届达沃斯论坛,来自上海的李东杰和成都的李明政作为网民代表首次免费参会并聆听了温总理的发言,他们是从10000名达沃斯论坛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中遴选出来的优胜者。吴换营、鲁德伟、李珊、殷红、徐梦君这五位天津市民代表,不仅参加了开闭幕会,还与世界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安德烈·施奈德和论坛活动部主席让·路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记者还注意到,此次论坛上,新领军者村里首次开辟了一个名为“达沃斯大家谈”的区域,展台上摆放的资料记录着一系列中英文问题,让与会嘉宾及媒体等各界人士参与互动,了解他们最关心的话题,而这些话题很有可能成为下届论坛的议题或主题。如:如何减少环境污染对人类健康的负面影响?中国哲学(儒家思想)是否可在可持续发展运动中扮演一定角色?不难看出,这些讨论的话题也非常通俗,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记者万鑫实习生郭翰卿)

稿源北方网 编辑:侯静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