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张大学毕业文凭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1-29 15:24

  1900年我国的第一张大学毕业文凭,诞生在天津北洋大学堂(天津大学前身)。这张大学毕业文凭是这年元月颁发的。文凭的形状为上梯形加下矩形,最上方有“考凭”(即文凭)字样,文凭的正文被龙蝠图案所包围,图案花纹上方是一个蝙蝠,左右两侧四条大龙,下方为海水波浪。文凭外围左右书有“钦字第壹号”。

  文凭正文开头书有“钦差大臣办理北洋通商事务直隶总督部堂裕为……”文凭内有对北洋西学学堂的简介,对学生的介绍和鉴定、学生所学课程等内容。另外还写有文凭获得者王宠惠的曾祖父、祖父、父亲的姓名。因为领受该文凭的是我国第一所新型大学的第一届毕业生,又是“钦字第壹号”,所以称为我国第一张大学毕业文凭,文凭的原件现存台湾。

稿源北方网 编辑:梁宏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