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就业与生活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1-29 15:23

和谐、自然的生活家园

  天津市常住人口为1115万,户籍人口为959万。近年来,天津市人口文化素质全面提升。在天津市6岁及以上常住人口中,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口比重为6.7%,大专、高中、初中文化程度人口比重分别为8.0%、23.7%和40.5%。天津市每10万人口中拥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数已超过15000人,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156人),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居第3位。

  改革开放以来,天津的人口就业规模不断扩大,社会从业人员数量年均递增1.8%,目前已超过610万人。其中44.9%的人从事第三产业,体现出高素质人口向第三产业聚集的趋势,就业结构得到显著优化。天津市城镇登记失业率约为3.6%,继续稳定在较低水平。

  天津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由改革开放初期的388元增加至2008年的19423元,扣除价格因素,增长了约7.9倍,消费结构也由以往的生存型消费向发展型消费转变。

稿源北方网 编辑:梁宏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