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美食街:老建筑 新味道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1-29 15:22

中山美食街将恢复民国时期风格
市民期盼这条美食街能早日建好
市民期盼这条美食街能早日建好

  百年老街中山路的重要节点——中山美食街的改造可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日前,记者在中山美食街看到,整条街已经初见轮廓,“2009年7月中上旬建成开业。”一位工程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各家店铺还没有装修完毕,但华美烧麦、山东水煎包、明顺斋烧饼等字样的字牌已经挂在店铺门口上方。同时,为了保证食品卫生干净,施工人员对店铺内部也重新进行了装修。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设计人员在施工前对中山路历史风貌建筑进行了考察验证,中山美食街整体设计上,采用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工程采用浅灰砖墙附贴,运用同时期的砖体线条与欧式宝瓶柱手法表现天津民国时期历史风貌。

  此外,经过改造完善提升的中山美食街,在继续保留传统小吃的基础上,再面向全国开发引进一批名特优新小吃,使经营品种达到200种左右,充分体现出特色饮食文化。

稿源北方网 编辑:梁宏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