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香街正式营业 天津地铁商业全面起步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1-29 15:22

  2009年1月15日上午,投资2.4亿元建设的小白楼朗香街正式营业。朗香街所处位置可以让地铁乘客下车便能直接逛街,满足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不同需求,成为天津首个地铁情景商业街。

  地理优势交通便利

  昨日,记者在朗香街看到,设计者将新修建的小白楼音乐厅、法式花园广场、朗香街地下商业街、地下停车场有机结合起来。朗香街商业街区整体商业部分完全位于地下,地铁一号线小白楼站C、D出入口均与地下二层紧密相连,乘客下了地铁就能直接进入。地下三层的停车场可容纳260辆机动车停放。

  同时,设计中的最大亮点是在商业街天花板安放了大型圆形采光天窗,只要天气晴好,阳光都可以透过天窗照进来,让市民晒着太阳逛地下商场。

  餐饮消费业态完整

  朗香街经营业态完整——餐饮、服装、鞋类、运动商品、饰品、小百货、美容院等都出现在地铁商业街里,其中大部分都是品牌店。街区内分为广场层与地铁层两层,每层都突出商品差异性设定主题区域。广场层(地下一层)主营特色中餐、童装、饰品、音像书店、数码通讯;地铁层(地下二层)主营高档西式快餐、男女时装、运动休闲、鞋包。

  地铁商业全面起步

  随着朗香街作为天津首个地铁商业街正式开始营业,本市地铁商业将全面起步。按计划,地铁1号线将在沿途22个车站中选择条件适宜的点位设置商铺,安全、干净、便捷是商铺设置的总原则。蛋糕店、报刊亭、小型超市、旅游咨询服务点、药品连锁店等服务性商铺都在考虑之列。

  业内人士表示,商业的生命力源于客流的聚集,地铁的商业价值就在于能够充分将客流聚集并转化为有效的购买力。由于地铁运行不受日夜更替、天气变化的影响,地铁商场可以“全天候开放”,与大型百货商场形成“错位经营”,抢抓夜间商机。

稿源北方网 编辑:梁宏峰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