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行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增强竞争力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1 16:37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荣新海介绍,本市新闻出版行业将进一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用全新的体制让文化单位和企业释放创造力、提高积极性、增强竞争力。

  荣新海介绍,本市在塑造文化产业市场主体、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已经取得突破,原出版局、所属经营性事业单位先后实现了出版发行单位的企业化、公司化和集团化。下一步,将进一步用现代企业制度,在资本、组织、制度三个层面上进一步完善、巩固改革的成果,使文化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努力使新闻出版业增加值在全市GDP的比重有较大提升。按照区别情况、区别对待、分类指导、循序渐进、逐步推动的原则,推进非时政报刊的改革;对时政类报刊实行企业化管理,加强内部机制的改革;通过股份制、多元投资的方式促进数字出版等新兴出版领域快速发展。(记者蒋娟)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