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周开幕:科学发展 科技创新 科普惠民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1 16:37


今天上午,天津市第25届科技周开幕式在第四十二中学举行,两位俄罗斯功勋宇航员参加了开幕式,成为最受瞩目的嘉宾。 本报记者 刘 筝摄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上午,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城市——科学发展·科技创新·科普惠民”为主题的本市第25届科技周拉开序幕。从今天起一周内,天津市将围绕低碳、民生等主题陆续开展2000余项特色科普活动。

  据介绍,全市性重点活动主要包括:“科技馆进校园”青少年科技教育系列活动、“珍爱自然保护环境共建宜居家园”系列科普活动、“珍爱生命之水”2011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青少年防灾避险自救自护宣传活动等。

  上午在开幕式现场,全国十佳科技辅导员、蓟县燕山中学教师卢大明等6人受聘出任第二批“天津市科普宣传大使”。此外,曾搭载宇宙飞船多次进入太空,并进行太空行走的两位俄罗斯功勋宇航员——隆恰科夫和苏拉耶夫上午也应邀来津,给本市青少年做了航天科普报告。 (记者马庚申)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