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连续4年市容整治 新改建绿地合8个红桥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1 16:37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奋战3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各重点工程的结束,全市范围内市容整治已接近尾声。其中,在备受市民关注的绿地新建提升改造工作中,截至目前本市今年共新建改造各类绿地2427万平方米。记者了解到,自从2008年本市实施市容综合整治以来,4年间共新建改造提升绿地约1.66亿平方米,面积和8个红桥区相当。

  据市市容园林委介绍,2008年至2010年三年间,本市共新建、改造和提升绿地1.42亿平方米,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提高了城市生态宜居水平。

  据介绍,在今年的园林绿化中,不仅仅是绿地和花卉树木的扩充,而是更加注重绿化品质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更加注重植物配置形式。有条件的地方多种乔木,形成“成林”效果;花灌木采取组团栽植,形成季相变化层次错落的群落景观;丰富地被花卉应用,增添园林自然野趣。二是更加注重亲民为民。公园建设改造在提升造园艺术品位的同时,不再在草地上树立“禁止市民踩踏”的牌子,而是允许市民在草地上休息,近距离接触;社区中一些大块绿地也不再是单纯成片的绿地,而是在绿地中增加了一些甬道,并安装了坐椅,坐椅后方多种树木,让市民享受到“绿树成荫”的惬意。

  根据生态市建设行动计划,本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城区绿化工程,到2013年实现公共绿地均匀、合理布局的500米服务半径目标。中心城区每年配置3处以上公园绿地或小片林。环城四区每区建设1处以上公园绿地或其他绿地;在外环线周边建设4片1平方公里以上的林地,发挥楔形绿地调节城市气候的作用,缓解城市热岛效应。(记者孔令彬)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