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不断提升道路整修标准 一路通途一路风景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1 16:49


红旗南路改造后效果

广东路路口

友谊路改造后效果

  天津北方网讯:2011年,天津市继续开展“奋战3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了形成与津城城市现代洋气风格相协调、展示天津形象的重要交通走廊,本市不断提升道路整修标准,抓紧主干道沿线绿化、建筑风格、交通设施和城市家具提升改造。

  今年,天津市对京津公路、西北半环、铁东路、万柳村大街、新阔路、地纬路、五马路、海河西路、兴安路、大沽路、泰安道、华兴道、华龙道、贵州路、新围堤道、平山道、宾水道、宾馆西路、宾馆南道、西园道、怒江道、东江道、南开二纬路、南开四马路、南开三马路、西马路、大丰路、天平路等重点道路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南京路改造后效果

道路两旁绿化色彩缤纷

道路交叉口拓宽改造使交通更通畅

  今年“奋战300天”突出屋顶变化,丰富建筑立面,隐蔽空调设置,底商规范通透,展现牌匾文化,而且强调融合街区格调,突出主题景观,形成群落结构,满足开放需求。此次整修的道路中,除了道路罩面的整修外,还完成了排水、热力管线以及各种专业管线入地问题,铺设排水管,新建泵站,改造了旧日的积水片,一次破路施工解决了多项问题。

  在道路园林绿化整治方面,3米以上中央分隔带采用花草、景石、彩叶和造型植物有机组合方式;3米以下中央分隔带采用模纹、地被花卉及低矮造型植物的绿化方式;机非隔离带采用色块配置低矮植物的方式。突出一路一景风格,分别打造成石榴、合欢、海棠等植物特色道路,使入市道路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按照今年全市集中整治重点道路的要求,本市将综合整治95条道路,整修建筑3950栋,平改坡350栋。目前,主干道路整修基本完毕,各入市道路的拓宽改造、绿化美化工作全面告捷,基本完成中心城区主干道路整修任务,形成与城市现代洋气风格相协调、展示天津形象的重要交通走廊。(记者霍艳华)

稿源北方网综合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