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站建设工程全部完工 迎接京沪高铁检验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1 18:10

 

请关闭酷6加速器、ppstream加速器等程序,否则影响视频播放如您在观看新闻时出现声像不同步,请您刷新浏览器并清空IE缓存后再进行观看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京沪高铁开通日期的临近,坐落在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的天津南站作为京沪线一个中间站房已经全面完工。近日,记者来到天津南站进行实地探访,了解到车站的工程建设部分已经全部完工,为迎接京沪高铁做好了充足准备。

  记者获悉,天津南站总建筑面积为8760平方米,候车厅内设128个座椅,可容纳1000人同时候车。由于天津南站不是乘客上下车的主要车站,所以只设了4个售票窗口和3台自动售票机,记者看到,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售票系统进行最后调试。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南站是京沪线全线唯一一个站桥合一的中间站房,采用了类似轻轨站的进出站方式,一层为候车厅,二层为上下车站台,这样的设计将使旅客乘车更加便捷。记者在现场看到,京沪高铁列车仍在进行试跑调试,同时检测列车进出站时语音播报等各项配套设施,京沪列车按正常行驶状态完成停靠站和发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所有的硬件工程已经全部结束,内部清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并且做最后的修补工作,6月30日将迎接京沪高铁的检验。(记者赵颖妍 视频王宽)

稿源:北方网综合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