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地下枢纽最后装修 后广场呈现大模样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1 18:10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本市正在加快地铁2、3、9号线的建设,这三条地铁线将在天津站后广场交会,天津站将形成地铁、铁路、长途客运、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空间连通”的大型换乘枢纽。昨天,记者来到天津站交通枢纽工程现场进行实地探访,目前,天津站交通枢纽负一、负二层内部装修基本完成,负三、负四层也已进入最后装修阶段。记者于海珍摄影记者赵建伟

  后广场呈现大模样 昨天上午,记者在天津站后广场看到,后广场环岛1.9万平方米石材铺装工作已经完工。另外,后广场周边的华兴道、新开路也完成了路面铺装,恢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在华兴道左右两侧各有一条通往天津站地下交通枢纽的专用车道,天津站地下交通枢纽投入使用后,机动车可以从专用车道进入地下交通枢纽一层。

  三地铁出入口完工 主色调为米色的地铁2、3、9号线天津站3个出入口已呈现在天津站后广场。记者在位于华兴道上的地铁出入口看到,地铁2、3、9号线天津站出入口设有两部电梯,在两部电梯中间设有楼梯。

  可从负一层进站进入天津站地下交通枢纽负一层大厅,大厅的墙壁和地面已经完成了石材铺装和顶部灯光的安装,大厅选用的装潢材料为淡雅的米色调,与站外的主色调协调统一。在负一层大厅,售票窗口上方的显示屏已亮起“天津站欢迎您”的大字,4台进站安检通道已经安装到位。负一层定位为交通层,乘坐地铁到达天津站后,可以在负一层通过安检进站候车。负一层设有18个检票口。

  指引牌安装到位 “出租车”“停车场”“华兴道”“地铁”……在负一层大厅,标有车站出入口、卫生间方向的指引牌已安装到位,乘客可以通过这些指引牌找到各个功能区,不必担心在地下空间迷路。此外,在负一层大厅里,每隔大约10米还安装有无障碍电梯。

  地下枢纽最后装修 记者来到地下负二层,该层为地铁2、3、9号线车站的站厅层,地面和墙壁的装饰已经基本完工,大厅顶部的指引牌上标有“地铁2号线空港经济区方向”“地铁2号线曹庄方向”“地铁3号线”“地铁9号线”的指引牌,乘客可以在负二层购买地铁票检票进站,根据指引牌的提示,选择楼梯或滚梯,到达地下负三层乘坐地铁2、9号线,或到达负四层乘坐地铁3号线,负三、负四层也已进入最后装修阶段。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