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四举措服务就业 困难学生将有“绿色通道”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1 20:10

  天津北方网讯:22日,教育部发布新规,要求高校就业率连续两年低于60%的专业要减招甚至停招。根据这一新规,本市教育部门也于昨天推出四项举措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记者昨天从市教委了解到,2012年本市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约13.1万人,其中研究生1.5万余人,本科生6.4万余人,高职生近5.2万人。2012年本市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预计比2011年增加约1.1万人。

  在教育部召开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后,天津市教育部门立即对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除继续加强常态化工作外,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开展“创建天津市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工作示范校”评选活动,重点指导各高校要落实专职就业指导人员、毕业生就业工作经费、校级就业工作专用场地等指标。进一步促进各高校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逐级落实责任。

  二是开展“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月”活动,加强就业渠道建设。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在今年12月份启动“2012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月活动”。招聘活动月期间本市将大力开展招聘活动信息和就业政策宣传。要求各校积极开展相关招聘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各行各业,挖信息、找岗位,整合就业资源,搭建良好就业平台。

  三是开展“大学生创新与创业优秀个人与优秀团队评选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高校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建设。2012年教育两委将与团市委等部门联合举办好“天津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大赛”,推动我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积极为创业实习基地搭建平台。切实帮助大学生解决创业初期的各种难题。

  四是开展帮扶经济困难毕业生活动,进一步完善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制度。明确要求各高校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的帮扶制度。对于经济困难和其他特殊困难的毕业生建立台账和信息库,及时掌握他们的就业情况,实施动态管理。对于困难群体进行重点指导服务和重点培训、重点推荐,并提供必要的交通、通信等方面的费用补贴。各高校将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具体的帮扶措施,出台实施细则,进一步制度化。为经济困难和其他特殊困难毕业生铺设“就业绿色通道”。(记者 朱丹)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