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力社保局推出三项措施 保障和改善民生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1 20:10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台扩大就业、完善社保制度、注重人才培养三方面改善民生的措施,力争使民生得到有力保障和持续改善,解决一批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孔长起介绍,在扩大就业上,该局将依托滨海新区发展,紧密结合“一核双港九区”功能定位对人力资源的不同需求,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将促进大学生就业摆在首位,进一步完善促进大学生到企业就业的职业培训、就业见习、创业实训、职称评审等政策措施,统筹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着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全面落实创业带动就业规划纲要及其50条实施意见,各区县全部建立创业培训服务机构,每个区县都要打造一到两个创业孵化和实训服务的“品牌”。

  在完善社保制度上,着力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完善政策体系,积极适应参保人群的流动性;强化扩面征缴,增强保障制度的可持续性;稳步提高待遇标准,体现社会保障的公平性,力争到2015年提前5年基本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的目标要求。

  在注重人才培养上,当前要深入实施“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在科研、生产一线培养100名国内外顶尖人才和领军人物,300名学术技术带头人和1000名专业技术骨干,使更多的后备人才进入特贴专家、授衔专家、特聘专家等学术技术带头人队伍,提升本市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今晚报记者麻欣)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