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住房建设规划发布 经适房60㎡限价房70㎡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1 20:10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起至2015年,天津市将建设各类住房建筑面积9500万至12000万平方米。其中保障性住房5205万平方米,包括经济适用房约7万套,限价商品房22万套,公共租赁房15万套以及小城镇还迁房。单套建筑面积主要控制在——

  经适房60㎡ 限价房70㎡ 公租房50㎡

  选保障房哪个合适

  加强对本市近期城市住房建设的控制和引导,进一步完善住房供应结构,昨日,市规划局发布了《天津市住房建设规划(2011-2015年)》。根据规划,在未来五年里,本市将重点加大住宅套型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比例,合理调整住房套型供应结构。2011年至2015年,本市将建设各类住房建筑面积9500万至12000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经济适用房约7万套,限价商品房22万套,公共租赁房15万套,新建商品住房48万至75.5万套。

  未来五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占半

  2011年至2015年,本市将建设各类住房建筑面积9500万至1200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保障性住房5205万平方米,包括经济适用房约7万套,总计445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22万套,总计1845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15万套,总计675万平方米;小城镇还迁房2240万平方米。新建商品住房48万-75.5万套,建筑面积为4295万-6795万平方米。

  规划期内单套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新建住房面积应达到新建住房总建筑面积的70%以上,主城区各类保障性住房布局总体遵循“均衡分布、便于出行、配套齐全、规模适中”的原则。

  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的单套建筑面积主要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以单套建筑面积60平方米左右为主。经济适用房主要用于城市危陋房拆迁和城中村改造的安置,宜与其他商品房配建、混合布局,宜布局在交通要道周边,重点考虑与小学、幼儿园、托老所等社区服务设施相邻。

  限价商品房

  限价商品房的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70平方米以内,面向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出售。可与普通商品住房配建,选择距离公共中心或交通枢纽相对较近区域,同时起到对该类地区“限房价、限地价”的作用。

  公共租赁房

  公共租赁房的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按照分散布局、相对集中的原则,以配套建设为主,集中建设和分散收购为辅。城市中心区、新区都应有所布局,宜与商品住房配建;独立项目可布局在直通工作地点的交通要道周边或产业区附近。

  小城镇还迁房

  小城镇还迁房重点结合小城镇挂钩式点计划,主要分布在环城四区内的北仓镇、双口镇、青光镇、杨柳青镇、中北镇、辛口镇、张家窝镇、精武镇、新立街、军粮城镇、葛沽镇、八里台镇及王稳庄镇。

  建设进度表

  2011年全市住房建设用地面积为1890万至2180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120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165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240万平方米,小城镇还迁房853万平方米,商品房512万至802万平方米。

  2012年全市住房建设用地面积为1060万至1350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25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165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27万平方米,小城镇还迁房370万平方米,商品房473万至763万平方米。

  2013至2015年全市住房建设用地面积为2550万至3435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77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592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70万平方米,小城镇还迁房267万平方米,商品房1544万至2429万平方米。

  数字

  截至今年年底,本市人均住宅面积30.5平方米

  全市90平方米以下套型住房面积供应比例已超过70%

  保障性住房建设量在“十一五”期间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未来五年本市住房建设需求年均增长1900万至2400万平方米

  布局

  据了解,《规划》着重考虑了重点发展地区的布局意向,强化滨海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中心城区人口向外疏解,并围绕产业聚集区布置与之适应的住房类型,为从业人员提供便捷的居住空间,减少区外通勤,以达到“职住平衡”的目的。按照整体融合、局部分散的空间分布模式,鼓励和引导各种类型、各个层次、不同群体住房的相对混合布局,促进相互交流和社会和谐。结合已确定规划方案或在建保障性住房项目的空间布局,合理确定规划布局引导方向,保证保障性住房项目在一定区域范围内达到相对均衡的布局模式,防止大疏大密的空间布点。记者于海珍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