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将推16个限价房项目 3年已5万家庭申请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1 20:10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国土房管部门了解到,今年天津市将共推出16个限价商品房项目,土地面积约195公顷。为拓宽中低收入家庭改善住房条件的渠道,丰富保障品种,本市自2008年推出限价商品住房政策至今,共推出近50个限价房项目,总计将有13万户中等收入家庭受益。

  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调研,本市人均年收入3万元以下且住房建筑面积低于60平方米的家庭,以及年收入4.5万元以下且无房的大龄未婚人员大约占本市30%左右的人口。为有效地满足这部分家庭的购房需求,本市2008年通过“限套型、限房价、竞地价、竞房价”的形式推出了新的保障房品种——限价商品住房。截至2010年年底,全市共推出限价房项目33个,建筑面积约560万平方米,土地面积约255公顷。本市限价房已经覆盖市中心城区、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

  近三年来,本市积极加快限价房项目建设,每年投向市场2万套限价房,得到了广大中等收入家庭的欢迎。截至今年2月底,本市已有5万户家庭申请了限价房,3.7万户购买了限价房。首批限价房华城丽苑、百合阳光等项目已陆续迎来住户。“十二五”期间,本市还将大力发展限价商品住房,旨在解决部分中等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促进住房市场供应结构平衡,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今年将开工建设430万平方米、5.2万套限价房,所有项目选址已基本落实。(记者邵隽)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