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乘公交车政策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1 20:10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已经实行一年半余。据悉,这段时间里,很多老年人不断“创新”出行花样,不仅丰富了晚年生活,而且激发了参加社会活动的兴致,精神愉快、身体健康,晚年生活越来越幸福。

  早晨9点多,在红旗南路理工大学站,一位70多岁的老先生乘上开往中山门方向643路车。上车后遇到坐在前排的熟人,从他们的交谈中得知,刚上车的这位老人家住白堤路,早晨特意坐车到王顶堤的一家早点铺吃早点,这一年多来,他已经坐车东跑西颠的吃遍了本市各区有名的早点店,去过了所有的免费公园。记者与老先生搭讪获知:以前他仅限于在家门口,很少到远处去,耳目闭塞地感觉很孤独。这一年来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和很多老同事联系上了,又交了不少新朋友,心情比以前好多了。据悉,很多老年人和这位老人的情况一样,享受免费乘车的待遇后,从爱好、健康、交往等多方面需求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尤其是那些上有老、下有小的65岁至70多岁年龄段的老年人的出行方式改变后,促进了家庭和谐。(通讯员王威)

稿源北方网综合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