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日益完善 南港“启动器”建设结硕果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1 20:10


南港建材码头

  天津北方网讯:凭借着日益完善的投资环境和精准的产业定位,滨海新区南港区域不断引来大项目好项目“抢滩”。作为南港区域的发展载体,南港工业区与轻纺经济区上半年共吸引各类落户企业达51家,新区“油头—化身—轻纺尾”的完整石化产业链条正快速形成。

  翻开轻纺经济区今年上半年的统计资料,记者看到几乎每项统计数据的去年同比一栏都是一条代表空白的直线。“园区起步区建设在去年3月份才全面展开,园区在去年11月才迎来了首个落户项目。”轻纺经济区负责人介绍,园区上半年完成固定投资39亿元,以标准厂房、蓝领公寓等“启动器”项目为代表的基础设施项目是投资的重头戏。日益完善的投资环境让轻纺经济区焕发出引资活力,目前1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已出租8万平方米。在南港工业区通用散货泊位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巨大门式起重机已开始安装。南港港务公司负责人介绍,通用散货泊位主体工程在上半年的顺利完工,保证了南港8月的顺利开港通航。“该通用散货泊位投入使用后,南港基础设施与入区企业建设所需的材料,可通过海运由此进入施工现场,运输成本将大大降低,效率可成倍提高。”

  日益完善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中石化LNG、厦翔化工管材物流中心、西控勤上运营中心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抢滩。根据统计,南港区域今年上半年吸引的各类投资企业51家。同时,林献石化、合佳威立雅、西控茵诺威达、天津滨海国际商贸城等一批项目正在这片投资热土上加紧建设。以天津滨海国际商贸城为例,该项目建成后单位面积的产值将比大乙烯项目还高,未来将成为国内重要的进口产品集散地。在优质项目的支撑下,新区“油头—化身—轻纺尾”的完整石化产业链条正快速形成,这一链条完全形成后每年可产生10000亿的产值。(记者王森)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