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科技“中国制造”称最 “天河一号”登顶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2 08:53

  天津北方网讯 2010年,全球科技界没有停止挑战极限。历史上最大的游轮、最高的大楼、最快的列车、最快的飞机、最快的计算机等都在2010年诞生。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日前发布了“2010年世界科技之最”的评选结果,中国因为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和“和谐号”快车而成为世界科技领域的“领头羊”。

  科技强国证明实力“天河一号”登顶

  《探索》频道说,今年中国推出了最快的列车和超级计算机,证明了其科技新兴强国的地位。《探索》说,世界上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于今年在中国诞生。该计算机每秒可进行2570万亿次运算。

  今年10月,中国公开的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超越美国的“美洲豹”成为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

  “和谐号”刷新最快纪录

  此外,《探索》频道称,中国的“和谐号”CRH-380A还是世界上最快的列车。该列车最高时速达到486.1公里,其在该领域刷新了最快列车纪录。

  此前的世界纪录是“CRH-380A”于今年9月创下的每小时416公里。仅在3个月时间里,它就提高了近20%的速度。

  评选中其他世界科技之最

  世界最快飞机:美国的“X-51A”的速度达到了音速的6倍。这一速度仅需2小时,就能跑完普通飞机需要14小时的仁川至纽约的路程。

  世界最大游轮: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的“海洋魅丽号”。该游轮长360米、宽47米,比3个足球场还要大,其高度相当于16层建筑物,最多可承载9400人。

  世界最高楼:今年竣工的阿联酋迪拜的“迪拜塔”成为世界最高的建筑物。高达828米的迪拜塔最顶层,以两边各1米为限可进行摇摆,因此能够抵挡强风。

  世界最小的定格动画:“小不点”。阿曼德动画公司利用3D打印机来制作不同位置不同动作的模型。在动画短片中,一个只有9毫米高的小女孩正不断前行探索未知世界。

稿源:中国网滨海高新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