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天津将基本建成国际物流中心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2 14:09

  天津北方网讯:到2015年,天津将基本建成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

  天津市人民政府近日下发的《天津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指出,“十二五”时期天津将着力打造一批物流集聚区,建设一批物流重点项目;培育一批竞争力强、层次高的大型综合物流企业集团,5A级物流企业达到10家;吸引国内外知名航空公司、船公司、物流企业将物流核心业务落户天津,物流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区域辐射带动能力明显增强;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信息化、低碳化的物流产业链基本形成。到2015年,将天津基本建成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

  为实现这一目标,《规划》明确表示,天津将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为契机,依托滨海新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和产业优势,以港航物流服务系统为核心,以大宗商品交易为主要平台,以金融及信息服务为保障,构建“交易+物流+金融及信息服务”“三位一体”的国际型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形成北方国际物流中心的核心区。

  该《规划》指出,2015年天津物流业增加值将达到1900亿元以上,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天津港保持在我国北方港口中的领先地位,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5.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800万标准箱;航空货邮吞吐量保持高速增长,货邮吞吐量达到50万吨。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