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天津持续3年整治市容 创造安居环境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4 20:48

  天津北方网讯:2月25日,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新一轮综合整治市容环境及建设清水工程。天津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持续3年大规模综合整治市容环境,让城市变美了,环境变好了。

  3年来,天津综合整修道路719条4160公里,整修农村公路1000多公里,整修建筑1.8万栋,新建提升改造绿地1.2亿平方米,新建改造并免费开放74座公园,整饰居民社区460个,完善服务设施2800处,整修旧楼区410万平方米,群众生活环境大幅改善。

  据天津市市容园林委主任李福海介绍,今年天津将综合整治道路95条,改造卫津南路等5个道路入市口;综合整治社区350个,整修建筑4800栋,整修里巷道路156条,社区服务设施配套率达到80%;新建标准化菜市场20个、人行过街天桥20座,新增停车泊位8000个,修建改造公厕42座、垃圾转运站31个,新建改造绿地2423万平方米,新建改造提升公园26座,让百姓的生活更加舒适便捷。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天津水环境的约束逐渐凸显,全市河道水体污染严重,19条一级河道水质都是五类、劣五类,40%以上的二级河道水体黑臭,成为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顽疾。集中治理水环境被纳入了今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据了解,从今年至2013年,天津将开始新一轮清水工程建设,2013年底全市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0%。天津市水务局副局长陈玉恒表示,今后3年,天津将力争消除河道黑臭,让河水变清。

稿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