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增就业35.83万 应届毕业生就业率87.53%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5 14:59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天津市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增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日发布的最近就业统计显示,今年全市新增就业35.83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79.53%,同比去年增长3.2%。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7.53%,高于上年0.53个百分点。

  据了解,本市以大学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困难就业群体三类人群为重点,增加就业容量,通过就业服务前移、供需对接前移、政策扶持前移,搭建就业见习、技能提升、带徒授业、自主创业、基层锻炼等五个平台,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以来累计组织了1.2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和实训,1000多名企业家与5000多名高校毕业生签订“师带徒协议”,3.8万名毕业学年高校学生参加职业培训,94%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积极推进“三支一扶”、村官和服务西部计划。开展“十百千万”送岗位进校园活动,举办招聘会102场,6000余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8万多个岗位信息,进场求职10.2万人次,达成意向率25%。(记者狄慧)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