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公安武警联勤巡逻长效机制津城启动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5 18:38

 

  天津北方网讯: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进一步严密本市社会面巡逻控制,市公安局、武警天津市总队在本市市内六区及东丽区、北辰区、滨海新区塘沽建立公安武警联勤巡逻长效机制,并于昨日举行启动仪式。

  昨天9时许,700余名公安、武警及77辆巡逻车在天津大礼堂前广场集结待命。一声令下,载有民警及武警的巡逻车立即开赴全市各重点要害地区实施街面巡逻,这标志着本市公安武警启动联勤巡逻长效机制正式开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1992年开始,市公安局和武警天津总队就开始探索联勤巡逻机制。为适应本市治安形势的发展变化,市公安局、武警天津总队在总结两警联勤巡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布警于街面,提高街面见警率、见警车率,形成严防严控严打高压态势,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时间和空间,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即日起,每天将有4000名公安民警、350名武警、350辆巡逻车采取联勤联动的形式,加强对全市重点要害部位、繁华“窗口”地区和街面的巡逻控制。参加联勤巡逻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将携带单警装备执行巡逻任务,严防各种破坏和滋事活动发生。发现、堵控、查缉违法犯罪嫌疑人和在逃人员,接受群众报警和110指令,先期处置各类警情,对群众危难进行紧急救助。

  据了解,公安、武警联勤巡逻长效机制是一种创新机制,在全国尚属首创。联勤巡逻长效机制建立后,各巡组之间、巡组与巡区所属公安分局及派出所之间将建立日常工作联系和案件移交工作制度,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保障联勤巡逻工作取得实效,有力维护本市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