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普法进校 港西街举办校园法律知识讲座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5 23:15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启动之际,港西街综治信访服务中心邀请滨海新区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玉梅律师到港西街沙井子学中,开展了一堂以“学生与家长同上一节法律课”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其间,吴律师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切入点,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以真实的案例逐一进行解释。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以下两方面:一是加强法制观念,促进健康成长。吴律师就孩子成长问题对家长提出几点建议,教育孩子不是仅按照传统的教育方式,更重要的是理解和尊重孩子。许多家长对此也表示赞同,并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只有在家长与孩子相互平等的基础下孩子才能健康成长。二是强调对青少年加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四位一体”的法制教育。依托家庭、社会和司法机关建立以“学校教育为中心,家庭教育为基点,社会教育为背景、司法教育为依靠”四结合的法制教育网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吴律师深刻幽默的语言引起了学生及家长阵阵热烈的掌声。许多家长表示收获很大,今后会重视孩子的心理问题和法律案件产生的原因,感谢学校和街道为家长和孩子提供这样一个平台。

  此次法律进校园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学生法律知识水平和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对培养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发挥好法律对青少年行为的规范作用、发挥好道德对青少年思想和行为的教育引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近期内,港西街将在远景中学继续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