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三滴水”嵌落津城(图)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6 09:00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的举行,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于5月18日迎来了落成之后的“处女秀”。

  临水而建、依水而起的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外观酷似迎风而动的水滴,寓意人类回归自然的理想。该场馆与同样以水为设计主题的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和原有的天津体育中心交相辉映,璀璨夺目,共同点缀在人工湖面上,被形象地称为“第三滴水”。从此天津市民拥有了一座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游泳场馆,更多高水平的国内外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赛事都将随之登陆津门。

  作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基础设施之一的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由中心竞赛区和康体区两部分组成,可同时容纳4000名观众观看比赛。中心竞赛区可承接国内外跳水、游泳、水球、花样游泳等运动赛事,康体区在赛时为运动员提供康复服务,平时则会向社会开放。记者孙震 赵建伟 王建一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