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艺推出独立制作人制 率先试水初见成效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6 09:54


《蛐蛐四爷》剧照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4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金元戏剧艺术工作室负责人、著名话剧演员张金元兴奋地告诉记者:随着前不久复排大型津味话剧《蛐蛐四爷》的成功试演,下一轮正式演出的售票情况大为喜人。作为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推出的独立制作人制的产物,金元工作室以这部精品大戏,赢得了好彩头。

  天津人艺推出独立制作人制,极大地激发了演职员们的创作热情,金元戏剧艺术工作室应运而生。工作室启动了公司式的运作模式,用好项目吸引资金,向社会融资,推进股份制。目前,首部大戏《蛐蛐四爷》已成功面向社会融资,并率先实现了项目股份制。工作室在戏剧市场销售模式上也有所进展,零售业务出现活跃景象,《蛐蛐四爷》在售票第一时间就有人排队购票,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

  谈到工作室今后的发展走向,张金元表示:金元工作室成立伊始,已定下“三年百场”的规划,以《蛐蛐四爷》打头阵,连续筹划下一部戏,还以排演话剧为轴心,开拓多项目的演出形式,丰富演出市场。不过,张金元表示,在闯市场的同时,工作室会开展扶贫助困等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享受艺术精品。

  天津戏剧家协会主席高长德表示:用精品剧目打拼市场,为助推本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一个有力的示范带头作用。天津人艺院长钟海表示:剧院推出独立制作人制,划小了核算单位,丰富演出剧目,极大地激励了演职员的积极性。通过这种办法,也不断培养新人,更多地上演新剧、好剧,让观众坐得住、剧团演得起。

  《蛐蛐四爷》描写了上世纪20年代天津卫军阀余家的起落兴衰,彰显出浓郁的天津地域文化,荡气回肠、耐人寻味,被誉为津味话剧的重要代表作。据悉,《蛐蛐四爷》将从12月15日起在天津大剧院进行数场演出,预计明年3月将赴京参加北京人艺话剧展演,4月参加香港艺术节的演出。

稿源:今晚网-今晚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