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天津演艺博览会:津味相声走向全国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6 09:54


图为演员在表演相声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2011中国(天津)演艺交易博览会的紧张筹备,来自天津市民营剧团产业孵化基地的多个相声表演团体也以积极的姿态前来参展。届时将在演博会专用舞台上一展风采,为前来观展的广大群众带来别具特色的津派幽默。

  此次演博会相声专场演出阵容强大,既有老一辈相声表演艺术家黄铁良、尹笑声、刘文步、郑福山、佟有为、马树春、佟守本、刘磊,又有广受群众喜爱的青年相声演员裘英俊、于丹、刘春山、许建、张攀、刘铨淼等。演出中,老活新作将悉数登场,如令人百听不厌的《夸住宅》《打灯谜》《拴娃娃》等传统相声精品,以及反映现实生活的《做人要厚道》《做事要低调》等津派原创相声新作,将让观众一饱耳福。

  近年来,随着本市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津派相声文化也迎来了新的春天。2010年6月,天津市民营剧团产业孵化基地在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正式成立,一些散落在天津的众多民间相声团体有了自己的娘家。目前,天津演艺市场上活跃着民间相声表演团体20多个,拥有相声表演场所30余处。本次登台演出的哈哈笑艺术团、九河相声团、众友相声艺术团、名流艺术团等,就是借着民营剧团产业孵化基地的助力,蓬勃兴起的新生代相声表演团体,深受广大相声爱好者喜爱。这些团体中,不仅有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的老一辈相声表演艺术家,更有一批毕业于高等院校的青年相声表演者,以其年轻活泼、贴近现实的表演风格,推动了相声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促进了相声与时代的结合,为相声这门传统艺术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本届演博会上,各民营相声表演团体将进一步拓展津派相声市场,使津派相声乃至传统曲艺走上演艺产业化道路,并最终走向全国。(记者张连杰)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