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年增4成 2015年产值达300亿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06 14:18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开发区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的产业规模正以40%的年均增长率快速提升。2015年,开发区生物医药行业产值将有望达到300亿元,力争成为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跃上更高的发展平台。”在昨天由开发区主办、凯莱英医药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国际生物医药外包研讨会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树山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发区已形成了以生物医药产业规划、产业促进政策为基础;以重大研发和产业化平台、公共创新服务平台、产业园为载体;以跨国生物医药巨擘、国内生物医药先进企业、医药服务外包龙头企业为主体;集研发、生产、物流为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链和产业集群。2010年,开发区生物医药企业已近300家,产业实现产值117亿元,占到了全市本行业总产值三分之一以上,并在多个领域位居全国领先水平。未来,开发区仍将把生物医药作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完善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化体系,加快发展医药研发外包、生物药品、植物药、仿制药和医疗器械等产业细分领域。

  随着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领域不断细分,滨海新区特别是开发区的生物医药产业也开始吸引更多的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及企业在此开展技术交流合作。第二届国际生物医药外包研讨会便正是借此与来自辉瑞等国际大中型制药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全球副总裁、高管,包括麻省理工大学知名教授在内的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大中型制药公司专业人士,就国际制药企业及研发机构关注的热点课题及中国生物医药服务外包企业在行业标准、仪器设备、安全和质量的理念以及专利保护意识方面如何与国际对接等问题展开高层次研讨。(记者万红见习记者王睿)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