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一号”正式通过科技部专家组验收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1-12-12 11:11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1日上午,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高效能计算机及网格服务环境”重大项目“千万亿次高效能计算机系统研制”课题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通过验收。

  该课题由国防科技大学联合浪潮(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共同承担。在天津市及滨海新区大力协助和支持下,课题组研制成功了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天河一号”,系统研制在异构融合体系结构、64位多核多线微处理器设计、基于高阶路由的高速互联通信、高性能虚拟域和软硬一体的低功耗控制等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该系统在2010年第36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上名列世界第一。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天河一号”主任设计师卢宇彤告诉记者:“在下一阶段的研发过程中,我们将对计算机的系统进行性能调优,争取到‘十二五’末期将性能提升一百倍,达到十万万亿次,从而使该系统能够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推动科学研究发展,从而对社会经济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记者孟兴)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璟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