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地铁6号线红旗路站:深27米的“最深车站”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4-13 18:11

  综述:津城4条地铁规划延长线 完善交通网络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天津市地铁5、6号线建设已经全面展开,正在紧张建设中。昨天,记者来到由天津城建集团承建的地铁6号线红旗路站施工现场,据了解,该站的基坑深度达到27米,是目前5、6号线在施站点中最深的一个,将来6号线将在此站与2号线实现换乘。

  基坑深27米

  “最深的车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一个巨大的基坑中进行各项作业。天津城建集团六公司地铁6号线红旗路站项目经理吕晓坤介绍:“红旗路站是地铁2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基坑最深处达到27米,是目前5、6号线在施站点中最深的车站。现在,北侧基坑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混凝土支撑的施工。”

  “由于紧邻地铁2号线,在这种条件下进行深基坑施工需要具备较高的技术条件。加上周边又处于中环线车流密集地段,施工中需要对地面上的车辆设置导行。施工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深度达到47米的23副地连墙已经全部完成。”吕晓坤说。

  设4个出入口

  毗邻长虹公园

  据介绍,红旗路站是2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位于黄河道与红旗路交口,沿红旗路呈南北方向,设置4个出入口,供2号线与6号线共用。红旗路站西北侧出入口位于黄河道影院附近,东北侧出入口毗邻南开区政府,西南侧出入口位于华美里住宅附近,东南侧出入口是长虹公园星光广场。红旗路站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地下二层为即将通车运营的地铁2号线的站台,地下三层则为未来地铁6号线的站台。

  五个车站年内

  主体完工七成

  根据计划,除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的西站、西青道等3座车站外,地铁6号线红旗南路、红旗路、北站等5座车站计划年内完成主体结构的70%;宾馆西路、环湖西路、广东路3座车站年内完成主体结构的30%;南运河、北竹林两座车站年内完成维护结构施工;金钟、宜宾道、鞍山西道、保泽道、普宁道、理工大学、水上西路、水上东路8座车站年内完成围护结构施工,实施基坑降水,进行土方开挖并完成第一道钢筋混凝土支撑;民权门、北宁公园、六马路、南口路、天泰路、北运河6座车站年内完成围护结构施工;大毕庄车辆段、大毕庄车辆段站、南何庄、大毕庄镇、津大路、徐庄子、赤龙街、梨双路、天大、商务中心、南大、津歧路、双港停车场13座场站计划年内完成主体结构范围内的管线切改,开始维护结构施工。

  链接

  6号线可与1、2、3、5号线实现换乘

  1、6号线将在西站站实现换乘;2、6号线将在红旗路站换乘;3、6号线将在北站站、红旗南路站换乘;5、6号线将在金钟站换乘;6号线沿宾水西道、宾水道与5号线并行同台换乘,设置两座车站:环湖西路站和宾馆西路站。记者于海珍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