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加速构建 产能持续释放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4-13 18:11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天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以大飞机、直升机、无人机、大运载火箭、通信卫星、空间站为代表的“三机一箭一星一站”产业体系正在加速构建;继2011年天津航空航天产业实现33.8%的增速,工业总产值达到227.7亿元人民币之后,今年前两个月,又实现39.6%的高速增长。目前,以“三机一箭一星一站”为代表航空航天产业结构已经形成,预计到2015年,全市航空航天产业将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其中包括机场及空管、租赁、物流、培训、商业服务在内的综合性航空航天配套服务业将达到200亿元。

  龙头项目进入正常运行期

  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目前已完成投资20亿元,30余个单体建设项目除了振动塔尚需到9月完工外,其他均已建成。

  中航直升机天津产业基地建设进展良好,截至目前,中航直升机天津产业基地已累计下线10架直升机,今年将实现累计交付20架。到2015年中航直升机将实现年产各类直升机300余架,成为全球直升机主要供应商之一。

  空客A320目前生产速度已达到每个月3架,截至今年2月底,空客已累计交付73架,今年计划交付第100架飞机,尽快达到月产4架设计能力。

  新重量级项目近期实现投产

  无人机项目即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产业基地项目将于今年6月份实现一期竣工,并形成产能。

  今年年初,以载人航天空间站为代表的超大型航天器项目落户天津滨海高新区并开工建设。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