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保税区成国内最大飞机船舶融资租赁聚集地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4-13 18:11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短短2年多的时间,东疆保税港区已经成为我国最大最主要的飞机、船舶融资租赁聚集地。截至目前,在东疆注册的各类租赁公司总计达234家,其中单机公司179家,单船公司34家,租赁总资产约50亿美元。近日,东疆保税港区与英国光谱资本管理公司在伦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航空租赁、航运融资等领域进行合作,共同拓展欧美航运金融市场。

  相关负责人表示,英国光谱资本管理公司是一家专业的资本管理和顾问公司,已经为全球范围内多家航空公司提供了总额超过430亿美元的融资服务,涉及飞机订单700余架。今年,东疆保税港区将进一步加快租赁产业聚集地建设,继续用好国家赋予的优先安排外债规模和飞机引进指标的优惠政策,加速单机、单船公司的聚集。同时,东疆还将抓紧时间研究制定融资租赁出口退税政策试点方案以及海洋工程结构物和内销远洋船融资租赁视同出口退税方案,细化融资租赁出口退税业务操作模式和政策措施,拓展融资租赁领域和内涵,争取年内实现新增单机、单船公司100家。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