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内六区今年将添新公园 提升绿地1700万㎡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4-13 18:11

  天津北方网讯:春暖花开,津城百姓感觉到现在出门赏春的地方越来越多了。连续几年进行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每年都会新提升、建设一批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昨天,从市市容园林委了解到,今年市内六区都将提升改造一批公园或绿地广场,给人们增添绿色空间。同时,全市将新建提升绿地170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3%,新建提升主要道路20处绿化节点,形成特色突出、层次丰富的绿化体系。

体育主题公园(效果图)

  河东区:体育主题公园全市首创

  正在建设的占地100亩的体育主题公园,是全市首创的一个主题公园。公园内将建设200米标准田径跑道,5人制足球场,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门球、轮滑、健身步道及器材、儿童乐园、太极广场等10余个体育健身项目场地,趣味活动区里可以开展形式多样的趣味运动会;儿童攀爬区给孩子们设立了攀岩墙。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全市最大的体育公园,附近万新村、鲁山道20多万居民将直接受益,预计6月底以前竣工。


  和平区:土山公园

  -特色:各种体育设施及场地建设在绿树草地间,让人们在运动时体会“绿色气息”。

  土山公园位于贵州路、昆明路、岳阳道交汇处,公园呈三角形,因园内有座小土山而得名。今年的提升改造将在公园内进行大面积绿化,山顶有小亭,供游人纳凉休憩。土山上栽种各种树木,也有很多花坛点缀其中,山下有小湖增添灵气。

  -特色:整个公园突出幽静别致。

  -亮点:在和平区繁华地段,这里将是一个恬静的休闲区域。


  河西区:儿童公园

  -亮点:体育公园将成为今年全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和亮点工程。

  儿童公园位于河西区友谊北路与桃园村大街交口处。公园设有欧式白色铁艺花架,供游人休息交流。对现有的高大乔木进行保留,新栽植的植物沿用前期建成的栽植形式和微地形的处理手法。

  -特色:功能上充分考虑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社交休闲需求。

  -亮点:公园设计为欧式园林风情,充分体现欧陆风韵。

  红桥区:思源广场

  思源广场位于南运河、子牙河、三岔河口处,占地4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3万平方米。绿化将采用放射状的景观效果。园内植被主要以花灌木、草皮为主,其中点缀有大型乔木。

  -特色:体现运河文化与码头文化。

  -亮点:让人们在这里休闲时不忘感恩,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特色:河北区提升改造的6个公园,年内将以新的面貌展现在市民面前。


  南开区:水舞广场

  水舞广场位于海光寺与南京路交口处。广场植物将以高大乔木做背景,配植紫叶李、蝴蝶槐等灌木,大量的花卉点缀绿地,组成波纹彩带。

  -特色:标志景观——水动石球。圆球借助水的浮力转动,展现出“石”来运转之势。

  -亮点:水舞广场是卫津河改造的起点。

  -亮点:河北区是今年中心城区提升改造公园力度最大的区。

曹家花园(效果图)

  河北区:改造北斗公园、天石舫码头、曹家花园等6个公园

  河北区今年将提升改造北斗公园、耳闸公园、天石舫码头、音乐广场、南普公园、曹家花园共6个公园,其中重点改造项目曹家花园已现雏形,北斗公园为开放性街景公园,天石舫码头也将作为重要的绿化节点进行植物的补种,突出色彩效果。新报记者任悦李海燕通讯员张志顺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