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科学发展观的生动答卷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4-19 16:58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迎接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专题报道开栏语

  天津北方网讯:岁月流金,党旗高扬。

  市第十次党代会在热切期盼中走近。在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回望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历程,当艰辛与收获并肩而至,相信每一位亲历者和见证者都心绪难平:这是怎样激情燃烧的五年!

  此时此刻,我们依然记得五年前的那个春天,记得那份催人奋进的报告,记得响彻会场的掌声,记得涌动在每个人心头的那份期待。如今,市第九次党代会规划的蓝图,一一变成了真切的现实,一一走进我们的生活。我们清晰地发现:“科学发展”的主题如此鲜明。五年春华秋实,五年寒来暑往,天津人矢志不渝地践行科学发展观,努力在津沽大地上,书写出一份经得起时间考问、经得起实践检阅的生动答卷。

  此时此刻,有多少数字让人感奋:经济总量每年以千亿元台阶跨越,经济结构正在发生明显变化,节能减排指标超额完成,综合实力的位次不断前移。此时此刻,有多少场景生动感人:三个层面千帆竞渡,三次产业协同发展,高端项目密集布阵,亿元楼宇加速崛起,科技“小巨人”茁壮成长,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开放的天津正在阔步走向世界。此时此刻,有多少记忆温暖心情:岁寒时节总书记来津慰问干部群众,金融海啸袭来之际数千名干部下基层,奋战900天换来城乡面貌的焕然一新,六个20项民心工程凝聚了弥足珍贵的民心民气,创造了天津精神、天津速度、天津效益……

  这是一座老工业城市加速转型的五年,是天津活力全面迸发的五年,是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更多的五年。五年来,天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走出了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路子。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在历届市领导班子打下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懈努力的结果。所有闪亮数字的背后,无不是巨大的付出;所有暖人的篇章,无不由晶莹的汗水写成。

  从历史深处走来,感悟历史的深刻,铭记历史的启示,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从今天开始,让我们梳理过往,盘点精彩,全面系统生动展示这不平凡的五年,充分报道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进一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干事创业,不断构筑科学发展的新优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本报评论员)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瑜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