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上游后5公里:1.4公里北岸 建5个市民广场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12-04-19 16:58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近一年的建设,昨天,天津海河上游后5公里北岸试验段园林绿化基本完工。记者获悉,南岸试验段建设也已接近尾声,两岸预计将于今年“五一”对市民开放。

  海河上游后5公里堤岸试验段西起海津大桥,东至春意桥,全长约1.4公里(两岸全长2.8公里)、宽度从30米到170米不等。记者昨天在率先完工的北岸试验段看到,这里鲜花盛开,芳草如茵,白色的欧式围栏点缀其中。在一处新建的市民广场上,绿色植物和红黄相间的花卉环绕在四周,中间是石材铺装的小广场,可供市民休闲、健身,同时还建设了一圈白色的欧式长廊。记者看到,仅在北岸1.4公里长的堤岸上,像这样的市民广场就建设了5处。

  试验段堤岸的绿化以欧式风格为主,栽种了数万株乔灌木,力求打造一个绿色、自然、亲水的生态空间。记者发现,堤岸景观呈现出一种由岸边到远方、由低到高的设计,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样设计是为了将来让乘游船从这里经过的市民、游客可以更好地欣赏两岸美景。

  记者了解到,试验段堤岸建有路灯、草坪灯,同时还设置了一些水下灯。夜幕降临后,灯光交相辉映,将把整个堤岸照亮,并呈现出由水面向上反光的波光粼粼的景观,这也将成为海河上游后5公里的一道独特亮丽的景色。

  天钢柳林地区

  新建道路59条将形成“五横两纵”

  海河上游后5公里位于本市规划的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记者获悉,天钢柳林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新建道路59条、桥梁2座,整修沿河堤岸5公里,公园绿化140万平方米等。其中,59条新建柏油路将替代昔日的黄土路,并形成“五横两纵”的基础路网格局。

  目前,天钢柳林地区的娄山道已完成主体结构,全线具备通车条件。娄山道西起昆仑路,东至沙柳南路,全长1590米、宽40米,是城市主干路。同时,西起月牙河南路、东至跃进路的利福道全长4公里,现已完成近3公里;起点为海津大桥、终点为外环辅道的海河东路全长约5公里,现在整体完工了3公里多。此外,海河西路、国盛道、雪莲南路等也在紧张建设当中。新报记者邢珊摄影新报记者杜建雄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覃贻花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